校党委副书记陈年红教授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谈伟发布时间:2011-05-16浏览次数:205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年红教授在行政楼一号报告厅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班做了题为“与青年朋友谈心”的专题报告。

陈书记风趣幽默,从大学的任务谈起,详细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大学四大任务, 指出大学的根本目的在于育人。谈到教师的使命和师德师风时,陈书记首先分析了目前高等教育存在的一些困惑,根据对清华大学与美国顶尖研究型大学的本科教育学情比较资料分析,得出提高生师互动是解决目前高等教育困惑的一个法宝,陈书记从劳动经济学理论分析了教师劳动的特殊性、示范性及为人师表的重要性,指出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在谈到大学的改革时,陈书记从大学为什么要改革、大学改革的重点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青年教师要着重课堂教学吸引力的培养,表示学校将努力搭建发展平台,解决青年教师面临实际困难。

本次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班由人事处、校工会共同组织,校领导和省(部)级教学名师将为培训班教师作专题报告。

 

 

陈年红副书记作报告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