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少华副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谈伟发布时间:2011-05-20浏览次数:266

      5月18日下午,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徐少华副教授在行政楼一号报告厅为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培训班做了题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专题讲座。

     徐少华副教授从教学实际演讲谈起,热情洋溢的讲述了演讲的特征和演讲的要素。在谈到演讲的特征时,徐少华副教授指出演讲的的六大特征,即演讲活动的真实性、演讲听众的广泛性、演讲形式的口语性和艺术性、演讲思想的正确性和鲜明性、演讲结构的系统性,以及演讲效果的鼓动性;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生动幽默的阐释了六大特征的内涵。在谈到演讲的要素时,徐少华副教授以演讲的主体即演讲者为切入点,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例和热点话题,对演讲者应该具备的条件,如良好的品质修养、丰富的文化知识修养和心灵智慧、讲课的艺术修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让在场的各位青年教师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徐少华副教授在作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