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部分教师调整预发津贴的说明

发布者:谈伟发布时间:2008-05-19浏览次数:1961

 

各相关部门:
   我校岗位津贴制度2001年开始实施,采取学年初先预发,学年终考核定档后补发的程序,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津贴按职务、职称分类,每类再按应完成的业绩分五档。每档次都有相应的考核标准(校人事处网页“劳资管理”栏可查询)。
    二、津贴每年发十个月,按学年为周期,寒暑假二月和八月不预发津贴。
    三、津贴每年先按每类的五档预发十个月。即寒暑假二月和八月没有津贴。
    四、年底进行当年的年度考核和津贴考核,根据教职工的工作业绩,确定档次。业绩达到几档是几档,直至不进档,已预发的津贴需扣回。如一名讲师当年课时超过200课时,但没有科研,则只能进五档,因已按五档预发了,则当年就没有补发额;若课时不够200课时,那么当年就不进档,即不发津贴,已预发的10个月五档津贴需扣回。
    五、当年新进教师,完不成额定课时和科研任务的,本不应有津贴,但我校本着关心照顾年青教师的原则,如不是本人自身的缘故完不成任务,可在当年保底进三档;如能完成额定课时和科研任务的,也可以进二档及以上。
    六、因为津贴考核审核和复核周期比较长,通常需来年的四月中旬才能完成考核进档工作。根据确定的津贴档次,扣除已预发津贴,结算差额从四月起分十个月连续不间断补发(八月份也有补发)。
    津贴预发办法从2001年我校实施津贴制度起就开始实施,当时有正式文件说明预发方法,绝大多数教职工一直严格按此方法每月按五档预发。但2003、2004、2005、2006年进我校的硕士,当时考虑到新进教师收入较低,当年就按讲师三档(每月900元)预发津贴,工作一年以后也未调整为按五档(每月450元)预发。造成了他们的预发津贴方法就和大多数教职工不一致,每年年底津贴考核都有很多教职工对此提出质疑。且2007年津贴考核时这一批教师中有部分人由于完成的课时量或科研任务达不到三档及以上考核标准,造成已预发津贴额超过应发津贴额而需扣回的现象。
    因此从2007年起新进的硕士就都恢复按规范的津贴预发方法预发,即按五档(每月450元)预发。而2003、2004、2005、2006年进校的硕士理应按我校的津贴发放办法规范预发,因此从2008的5月起,统一调整为按讲师五档预发。
    我校的津贴政策没有变,只是更规范的操作。本次部分教师调整的只是2008年预发津贴额,2008年应得总津贴额在年底考核确定后是不变的,结算差额在扣除2008年预发总额后都是要补发的。预发津贴每月预发的多,则来年补发的就少,预发的少,则补发的多,滚动发放而已。
    希望各相关部门收到文件后做好本部门2003、2004、2005、2006年进校教师的解释工作。若有疑问,请直接到人事处询问或电话询问。人事处咨询电话3171169,3178387。
 
 
                                            安徽财经大学人事处
                                           二〇〇八年五月十八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