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第三讲)

发布者:靳峰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安徽财经大学“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师德师风系列培训工作方案》,327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人民大学肖群忠教授作了题为《大学教师的职业责任与道德》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主持报告会,师德师风系列培训第二期人员参加报告会。

肖群忠在报告中从“教育与师德”着手,强调了教师与师德的重要性。他从大学师德的传统、性质与根据,大学教师的职业责任,大学教师的职业道德三个方面对大学教师的职业责任与道德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大学教师的角色是知识人与道义承担者的统一,大学教师不仅应该成为渊博知识的拥有者,更应具备优秀的道德品质,师德是职业道德与高尚示范人格的统一。肖群忠的报告深入浅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联系实际,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冯德连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全校教师要切实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坚持立德树人、回归初心,注重言传知识、身教操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切实履行教师的职业责任,包括教学责任、指导责任、学术责任、文化传承创新责任、社会服务责任;要努力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提升综合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