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领导给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上党课

发布者:王子璇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520


20201223日,人事处副处长刘晓光、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主任王平在人事处会议室给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刘晓光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围绕“准确定位、勇于担当、廉洁自律”十二个字展开党课内容。他指出,人事处作为学校相对重要的职能部门,所有人员要具有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高效的办事效率,要想办事、会办事、能办事、办成事,无论是本职工作、常规性工作还是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他要求所有党员要勇于担当、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工作中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敢于担责,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讲政治、讲规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谋利益,办实事。最后,他希望支部党员能够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要立足岗位作贡献,勇于担当比作为。

王平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围绕“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主题给支部党员上课。重点从教师资源对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如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如何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教师作为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我们要切实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抓好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在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素质提升、教师管理改革、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培养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师资队伍,为有效推进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党员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在做好各项人事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刘霖;审核:张国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