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连副校长为机关党委第三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刘霖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53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深支部党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222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三支部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为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国海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聆听。

冯德连围绕“三个重大时代课题” 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指出,习近平同志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三个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科学内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国海在听取宣讲后,结合个人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进一步讲解。他指出,从党的十九大第一次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概念和基本内涵,到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概括和科学阐述,将“八个明确”拓展为“十个明确”,有对重大时代课题的新拓展、对科学理论内涵的新概括、对科学理论创立者的确定和对科学理论历史地位的新界定,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的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