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基本素质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者:霍雨佳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77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强化教师综合能力发展,8月24日至25日,学校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323智慧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素质提升”专题培训。近3年新入职的41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人事处副处长王平主持培训会。

王平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潜在发展动力来源。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代表在培训中集中精力、深入思考、积极讨论,主动将培训所学到的教学创新思路、课堂教学技巧与方法、信息化手段等内容融入到新学期和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去,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廖晓慧老师主讲了《高阶课堂养成之道》专题。她从教学理念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创新领域多下功夫。超星公司培训师康利君以《安徽财经大学线上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教学应用》为主题,讲述了学习通操作使用、课堂信息化建设管理、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内容,为青年教师掌握信息化教学应用技巧提供了路径。法学院洪莹莹老师为参训教师讲授了《课堂教学语言与艺术》专题,详细阐述了课堂教学、教学比赛过程中的语言表达的重要性与技巧,为青年教师课堂授课、比赛等场合语言表达困惑提供了经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会老师讲授了《浅谈PPT制作误区与技巧》专题,通过大量实例展示了PPT制作过程中的误区、技巧,同时分享了经典的优秀案例,为青年教师提升PPT制作水平提供了借鉴。

参训人员与主讲教师就课堂教学方法创新、青年教师竞赛、教学信息化运用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此次培训对提升学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观念、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业务水平,推动青年教师更好地适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教育教学工作需要,持续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产生了积极影响。

王平作开幕致辞讲话

824日上午由廖晓慧老师主讲《高阶课堂养成之道》

824日下午由超星公司培训师主讲《安徽财经大学线上课程建设与信息化教学应用》

825日上午由洪莹莹老师主讲《课堂教学语言与艺术

825日下午由李会老师主讲浅谈PPT制作误区与技巧


(撰稿:人事处 霍雨佳;摄影:人事处 霍雨佳 ;审核:人事处 王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