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学校举办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霍雨佳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235

秋菊溢彩,杏坛芬芳。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节表彰大会等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展现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精神风貌,激励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

9月8日下午,学校隆重召开“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虞宝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会议。获奖单位和教职工代表,各职能部门、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杨烨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朱红军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教师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老教师致以崇高敬意,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安财人秉承“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强教必先强师”。朱红军希望广大教师要坚守初心,恪尽为师之道,践行立德树人、授业解惑的使命,不断完善知识储备,创新教学方法,以匠心精神上好每一门课,真正成为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信心,勇担兴校之责,展现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作为,要厚植爱校荣校情怀,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全校各部门要同心协力,树立爱贤之风,营造尊师重教、团结奋进的氛围。要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持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共同奋力谱写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崭新篇章。

大会对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奖代表、“兴教-谋英”科研标兵、服务教育事业满三十年教职工、学科竞赛全国获奖指导教师、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赛获奖教师、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获奖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委和先进党支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代表进行了表彰。优秀教师代表王姝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王丽叶分享了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岗位上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的经历和体会,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启智润心、培根铸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接续奋斗。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研究生蒋泽华感恩学校培养,表示将带着安财精神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节前夕,学校对在教育教学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服务教育事业满三十年的14 名教职工进行了表彰,对科研成果突出的10 人授予“兴教-谋英”科研标兵称号,推荐表彰了在党的建设和发展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10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2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18个,评选表彰了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甘为人梯、愿为红烛、敬业奉献的“优秀教师”48 人、“优秀教育工作者”38 人,组织评选了学校首次年度“师德先进个人”11人。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全体校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长期坚守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教职工代表,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走访慰问期间,校领导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通过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激励广大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力量。

(撰稿:党委宣传部 金义旻 人事处 磊;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 婷;审核:党委宣传部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