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校本培训已圆满结束

发布者:霍雨佳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10

为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我校于1025日起开展了校本培训,已于1119日圆满结束。

校党委书记虞宝桃以关于党的教育方针的学习思考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从党的教育方针是什么、党的教育方针百年发展历程、党的教育方针百年传承创新以及发展启示四个方面为新教师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新时代我们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培育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以“安财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主题,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进行了简要阐述,并立足发展现状对未来进行美好展望。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统一思想,着眼未来,紧紧围绕“安财新经管”和“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战略,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和现代大学制度构建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朱红军希望广大新教师立志潜心立德树人,深耕科学研究,展现新时代安财青年教师风采,以主人翁的姿态推进安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党委常委、副校长储德银,学术副校长何贤杰、副校长张焕明分别围绕“新经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与实践、加强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师德师风建设与人事体制改革、大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大学教师职业成长与规划等对参训教师进行了专题辅导。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廖信林,科研处处长方鸣,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平,会计学院副教授赵燕分别对教学制度与教学改革、科研制度与政策、人事制度与政策、高校课堂教学价值引领与守正创新+教学观摩等进行专题讲解。

新入职教职工校本培训是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以帮助新入职教师明确立德树人使命,掌握扎实教育教学理论,增强站稳讲台的专业本领,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要求为根本,有效加强了新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新教师素质。

(撰稿人:人事处 霍雨佳;审核人:人事处 王平)

 

 


返回原图
/